王原临时代办出席布隆迪总统夫人安婕丽娜主持的 “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2022-12-12 14:45

12月10日,王原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布隆迪总统夫人安丽娜女士在布政治首都基特加市主持举办2022年度“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布公共卫生部长、基特加省省长、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等联合国各机构驻布代表、布社会各界代表、当地部分艾滋病患者等两千多人出席相关活动。

丽娜女士、公共卫生部长恩泽伊马纳等人致辞表示,2022年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确保平等获得科学抗艾服务与机会”。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伙伴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布抗艾工作,以切实行动帮助每一位患者平等地获取相应的医疗服务,充分体现了“抗艾无国界”的国际合作精神。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布抗艾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法语非洲国家中表现突出。安婕丽娜女士还代表布政府专门向中方多年来对布抗艾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原临时代办表示,卫生健康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宣布启动的“九项工程”之一,也是中布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布隆迪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布抗艾事业,协助布方早日取得更大的胜利,同布方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活动期间,王原临时代办和其他嘉宾陪同安婕丽娜女士向当地部分艾滋病患者发放了慰问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