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双边关系发展座谈会
2023-07-20 02:23

2023年7月19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主持召开中布双边关系发展座谈会,布总统府、总理府、内政部、新闻部等部门主要官员,执政党CNDD-FDD代表及布国家电视台、《布隆迪经济报》REMA TV等媒体负责人出席,共同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就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中布关系取得新成就建言献策。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布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全面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互动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不久前,布第一夫人安热琳应邀访华并出席中非妇女论坛,欣吉罗外长赴华参加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赵大使指出,2021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通电话时强调,要加强中布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发展战略对接。近年来,习近平主席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向全世界提供中国解决方案。中方将积极落实三大倡议和中布元首重要共识,坚持走和平发展和互利共赢之路,持续推进中布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分享交流,助力布方实现“2040、2060”发展愿景。

布方与会友好人士踊跃发言,结合近期赴华交流研修心得,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集思广益。布通信部部长助理科塔摩亚、执政党新闻事务全国书记姆托尼、布班扎省长尼齐吉马纳、国家电视台台长恩达伊泽耶、《布隆迪经济报》主编库里约等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理念和经验对包括布隆迪在内的众多发展中国家有现实指导意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布国家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愿为促进布中深化传统友好关系,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理念互通、民心交融,实现共同发展不懈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